坟前唱情歌

一望多少年

恋人死去那天8 by薇安

虐崔泽向,虐心虐身

慎入!!!


一个月了。


双门洞已经被沉闷阴郁的氛围笼罩了一个月了。


不是没有敲过他家的门,可他把自己锁在房间里谁也不见。就连德善也吃了难得的闭门羹——他不想让她见到自己这样,更不想连累她。

铺天盖地的新闻抨击着他,痛骂着他,说他是耻辱,给韩国丢脸,说他应该去坐牢,甚至应该被绞死,说他全家都该死……这点上加藤森倒是说到做到,警察局的人一次也没来找过他。

他家的门被泼过垃圾,臭气熏天,是邻居们帮忙清理的,被泼过油漆,崔武成花了一晚上时间洗,玻璃全都被砸碎过,有几次石头直接砸到他床上。他什么都不说。连修补窗户都没提过。一个人冻着。

邻居们也渐渐无力的意识到了这是真的——毕竟要不然他为什么一言不发呢?终于有一天开始他们也渐渐觉得晦气了,被早上烂在家门口臭气熏天的垃圾,被小混混搞错了门泼上的油漆,深夜被砸碎的玻璃,珍珠被吓到哭……终于有一天,邻里聚会上古怪沉默的氛围中,有个人叹息着说,真不是人过的日子啊。

其他人惊讶的互相看了看,随即也都低下头默许了。他们都受不了了。做错事的是他。他们却也要跟着受连累。全国的怒火都发泄到这条巷子里来了。冷眼鄙视就算了。太多小混混来这附近捣乱,却没有任何警察管。他们只想回到普通生活,不要再受连累了……

“对不起。”崔武成跪坐在地上,郑重的低头跟大家道歉。

“啊呀,你也不知道啊。”崔武成的失魂落魄大家都看在眼里,知道他和这事没关系,纷纷安慰他,“是崔泽自己……”

谁还能说的下去呢?常年国际比赛上作弊。他们心里一阵胆寒。那张人皮面孔下深不见底的虚伪让他们不寒而栗。

“不会是……反社会人格吧……”

一个人说完,大家立刻都闭嘴了。报纸上刚刚出的反社会人格伪装极深,彬彬有礼,却杀人不眨眼。善英抱紧了珍珠。大家早就心照不宣把家里所有贵重物品收了起来。夜里紧紧锁好房门。这个念头一出,大家都对崔泽避之不及了。

他死去的第一次,是那场断送了自己围棋的新闻发布会。

他死的第二次,是他为之牺牲的双门洞。

抛弃了他。


一个多月了,崔泽每天只有深夜才出房门,拿一点面包和水——他一天的食物。再一点点给自己清洗身体。崔泽爱干净。伤口都被好好消过毒处理好了。他只要忍住那个痛。

为了避开崔武成,他都是凌晨三四点才出去。可是这次他出去的时候,却撞见崔武成就在黑暗的客厅坐着。

崔泽呆立在黑暗里看着他。

“你瘦了。”

崔武成说。

崔泽一个多月没和人说话了。他张张嘴,过了好一会儿才说,“……你也瘦了,爸。”

两个人都瘦的不成样子。崔泽比以前更单薄了,像一阵风就能刮走。崔武成也憔悴了很多,黑眼圈爬上脸颊。

两个男人面面相对,在黑暗里沉默着。

“是店怎么了吗?”崔泽轻声问。

凤凰堂的店早被砸烂了,玻璃被砸烂一次又一次。没有人来买东西。崔泽以前比赛的奖金也都因为他的作弊宣言被收回去了,还欠了债。

他们没钱了。

“我可以出去工作。”崔泽又说。

“你能做什么?”崔武成问。他刚刚就注意到崔泽的腿跛了。

“我能找到的。”崔泽说。

崔武成没有说话。他知道崔泽出门不安全。但也许某个部分的他也在深深怪着崔泽。在父子互相扶持了十几年以后,他突然发现儿子原来是另外一个人。一个他完全没想到的人。

“我只有一个要求。”崔武成说,他看着黑暗中静立的崔泽,“以后你不要再碰围棋了。”

崔武成起身走进屋里。留崔泽一个人做他要做的事。

崔泽失去了呼吸。

评论(8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