坟前唱情歌

一望多少年

恋人死去那天10 by薇安

虐崔泽向

虐身虐心

饥饿

慎入!!!


好多天了,阿善发现阿泽从不吃饭。

她从不叫他崔泽——她不愿想起那件事。她宁可他只是温柔有礼的,她从夜色的大街上捡回来的男孩阿泽。

可她发现他从不吃饭。

一开始她以后他是吃过了才来的,后来有几次看他饿的胃疼,才知道原来他每天只吃很少一点。

“为什么?”阿善问。

“我不饿。”他努力笑着说。可他明明双手环抱着胃部,脸色惨白。

“你已经够瘦了。”阿善说,“再瘦就皮包骨了。我可不确定我是不是要雇一个皮包骨的员工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崔泽轻声道歉。

他的眼神越来越落寞了。

“你很缺钱吗?”阿善问。

“我……本来吃的就很少。”崔泽说。阿善不说话,崔泽就抬起头,努力对她笑笑,“别担心。”

阿善心里叹口气,趁阿泽去后面点货不在,把店里自己最喜欢吃的面包拿了个遍,全塞进他书包。

他书包里空空的,只有一瓶矿泉水,一包已经被压碎了的硬饼干,和一本棋谱。

那是本很旧的棋谱了,书上密密麻麻的画着,标记着,书边都磨破了翻卷着,这是一本经年累月被人翻看的书。里面的招数阿善不需要会下棋,也知道那都是大师级别的高深段数,不是给入门级看的。

难道阿泽是冤枉的吗?

他实在看起来太好了。温柔,乖巧,真诚。太好太好了。如果他是冤枉的。他真的是世界围棋冠军。那么他现在遭受的一切简直让人不堪设想。

可是发布会是他自己开的。如果他不是冤枉的。怎么可能有人这么亲手毁了自己呢?


阿善不懂。她能做的只有用面包牛奶巧克力把他的书包塞满了。可隔天阿泽走了之后,阿善就在收银台后面,自己一般吃饭放东西的地方,看到了阿泽留下的那些面包牛奶的钱。

都是小额的,可是排的整整齐齐,厚厚的叠在一起。有褶皱的地方抚平的干干净净。

阿善彻底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。

“你不用给我钱。”当天夜里他来的时候,阿善说。

“你不用给我拿了。”崔泽轻声还回去。

阿善说不出话来。

“我很高兴的,真的谢谢你。”似乎是怕阿善难受,崔泽解释说,“可是我……付不起。”

“你这么缺钱吗?”阿善问。

“我欠了债。”崔泽试着笑笑,简直像在安抚她。

“很多吗?”

“……很多。”崔泽轻声说。

“那你是还不完的。你会把自己饿死的。”阿善说。

崔泽看了看她。他突然想到了德善。他好想念德善,想的心里发痛。他脑海中德善的脸那么清晰,笑着的,最后分别的时候受伤的……他伤害了德善。他不知道自己还能怎么办……他想让德善开心。他不知道自己还能怎么办……

“我还有一个东西想买。”他说。

“如果你饿死在我的店里,我可付不了责任,知道吗。”阿善说。

当时还是一句玩笑话,那时她并不知道崔泽对于自己想做的事情,可以有多坚韧。

崔泽一天打两份工,靠硬面包活着,一边给崔武成还债,一边攒钱给德善买了金乌龟。

小小的一只。但是贵上了天。他想买给她不仅是因为他喜欢乌龟的意义——稳重,漫长,永恒。还是因为围棋杯世界冠军的奖品是一只金乌龟。

他以前总想为她把那只金乌龟赢回来。

如果一切按照原来的轨道发展,他会参加围棋比赛,把那只金乌龟正大光明的赢回来送给她,向她表白。可是没有如果,那条路永远的夭折了,断裂了,如同他断裂的脚踝,即使再愈合,也永远隐隐作痛,不会有和好如初那天。

可那本该是他的。却没有任何人知道。于是金乌龟成了执念。德善也成了执念。她生日的前几天,他把那只小小的金乌龟买了回来。她会开心的。他想。虽然不是真的比赛赢回来的。但他仍然把它看做自己能力赢回来的。

他知道自己是谁。即使现在其他所有人都不知道。

他自己知道。


他花钱被崔武成发现了。凤凰堂店里没生意了,崔武成就也出去打几份工,没有经验做的很辛苦,但好在他上镜不多,没什么人认得出他是崔泽的爸爸。

就这么辛辛苦苦的做着,攒着,到了月末却发现钱不翼而飞了。

崔武成知道肯定是崔泽拿的。在沙发上闷声坐了一整晚,一直等他上完夜班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崔泽回到家时累的眼睛已经睁不开了。他看到他爸在客厅里坐着,旁边放着他们两个人放钱的盒子——里面的钱只剩一半了。

“我……我会补上的。”崔泽很艰难但诚恳的说,“我一定会补上的。”

“那是我们还棋社的钱。”崔武成说。

他精疲力尽。他越来越看不懂崔泽了。

“我会补上的。我去会打第三份工。”

“你花去哪了?”

崔泽不说,低头沉默着。

他越不说,崔武成越难受。他想不通崔泽怎么会变成这样。他越来越不懂他。不懂自己的儿子。他看起来越来越虚伪成性。

他是个虚伪的,狡猾的人吗?

他答应过他妈妈会把他好好抚养长大的,他以为他养大了一个诚实,善良的儿子,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?

崔武成第一次有了他要好好教训他一顿的念头。

“到底买什么了。书包里是什么?”

崔泽还是不说。

“把书包拿过来。”崔武成说。

崔泽蓦地紧张起来。他不安的看着爸爸。

“拿过来。”

“没什么……”

“拿过来!”崔武成第一次大声喊了崔泽。

崔泽眼睛都湿了。他把书包拿了过来,紧紧抱在怀里。

崔武成伸手大力把书包拽了过来。

一瓶水。

一个装着金乌龟的黑色盒子。

……一本棋谱。

崔武成的火彻底上来了。他果然会说谎。

他生气他还在下棋,生气他这么不懂事,花了他们累死累活赚的钱去买个没用的装饰。但他最生气的,是他真的说谎了。

自己这个做爸的从小和他相依为命,从没说过他一句,却什么都不知道,什么都被瞒在鼓里,没听过他一句实话,这让崔武成下决心他要教训他一顿了。哪怕是为了他死去的妈。

他解下了自己的皮带。


“你跪下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24)